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關古今中外月亮的故事

古今中外有關月亮的故事有很多,以下列舉幾個:

1. 猴子撈月:一群猴子在月亮上蕩來蕩去,嬉戲玩耍,不亦樂乎。

2. 嫦娥奔月:后羿射下九個太陽,受到百姓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學藝。奸詐刁鑽、心術不正的逄蒙也混了進來。后羿向西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藥,交予嫦娥保管。逄蒙趁后羿外出,逼迫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危急之時吞下不死藥,不多時便飄離地面,飛落月亮上成了仙。

3. 月亮女神:古希臘神話中的月亮女神阿爾忒彌斯是太陽神阿波羅的孿生妹妹,她被視為月亮的母親。她非常美麗,並且特別善於射箭。

4. 吳剛伐桂:吳剛在學仙術時,偷窺了玉帝妻子嫦娥在月宮中獨自飲酒,因而獲罪被罰,被罰去砍桂花樹。他一直砍下去,砍了一年,才砍下一片葉子。

5. 月亮的別稱:在中國古代,月亮有很多別稱,如玉兔、夜光、太陰、素娥等等。這些名稱反映了人們對月亮的神秘和美麗之感。

以上就是一些有關月亮的故事,它們在不同的文化和國家中都有所體現,傳達了人們對月亮的敬畏、神秘感和對其美麗之處的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