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木雕作品關公故事

木雕作品關公故事可以包括以下幾種:

1. 桃園三結義:這是關公故事中最重要的一個,描述了關羽、張飛和劉備三人初見面時的情景,以及立下的生死之交的誓言。

2. 曹操贈馬:描述關公與曹操的關系,曹操將自己的坐騎赤兔贈送給關羽,這讓關羽更加忠心於他。

3. 屯土山關公約三事:描述關羽為尋求大哥劉備,落魄時投奔故交張合,以屯土山為營,張合因有歹意,約關公不得以身事他人,此一事約有三件許諾:一是危難之時不能失散關外之名;二是助袁家顧紀念故主;三是幫其立功提爵,且後必來投奔。

4. 斬顏良:這是關公的著名戰斗之一,描述了他如何斬下袁紹將領顏良的首級,為大哥劉備和自己的義氣立下赫赫戰功。

5. 華容道:描述關公在逃跑過程中巧施計策,成功逃過曹操的追捕。

6. 單刀赴會:描述關公接受劉備之命,只帶刀而不帶兵馬,獨身赴約的情景。

7. 水淹七軍:描述關公在荊州的戰事中,如何用水攻擊打敗曹軍將領夏侯惇的情景。

以上就是一些木雕作品關公故事中可能包含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