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朱共山背景

朱共山,男,漢族,1958年2月出生於江蘇省阜寧縣東溝鎮,是中共黨員。他在1981年畢業於南京電力專科學校(現南京工程學院),並在菲律賓比利勤國立大學獲得了工商管理博士學位。朱共山被譽為「中國新能源之王」和「世界矽王」。他是協鑫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的創始人、董事局主席、執行董事兼執行長,同時也擔任中國光伏產業聯盟聯合主席。

朱共山的職業生涯始於在電力行業的傳統領域工作,如售貨員等。1990年,他在香港創立了協鑫集團。1996年,他創辦了新海康航業,組成了新海康協鑫熱電有限公司,開始開發電廠。2006年,朱共山進入光伏行業,迅速在多晶矽原料行業取得領先地位,並在2011年成為全球最大的多晶矽生產商。他在2010年進入矽片領域,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成為了該行業的領導者。在他的領導下,協鑫集團不僅成為了全球最大的多晶矽和矽片生產商,還發展成為了全球領先的光伏材料和技術企業。

朱共山的成就不僅體現在他的商業成功上,他還致力於技術創新和產業升級,推動清潔能源產業的發展。他積極承擔社會責任,推動公司的可持續發展,為中國清潔能源行業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朱共山的領導使得協鑫集團從傳統電力行業擴展到光伏、LED儲能等領域,展現了他在電力產業鏈上的全面布局和深厚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