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朱鎔基雋語錄

朱鎔基雋語錄如下:

1. 不管前面還有多少艱難險阻,一定要闖過去,搞出一個新天地。

2. 改革是第二次革命,要有一批人先富起來,先富帶動後富,最終達到共同富裕。

3. 只要路子對,沙里也能淘出金。

4. 政府機關要轉變職能,由“管制型”政府轉變為“服務型”政府。

5. 幹部一定要有正確的政績觀,要有憂患意識、公僕意識、節儉意識。

6. 腐敗分子的貪婪是前赴後繼的,是自我加壓、挖空心思、永無止境的。所以反腐敗一刻不能放鬆,一刻也不能稀里糊塗。

7. 在當今社會,“馬太效應”是存在的,應該把它納入法律的範圍,我們絕不搞“馬太效應”,因為法治才是長治久安的唯一途徑。

8. “言者無罪”“言者有利”,我想這種講法是值得考慮的。我總覺得對直言者要有必要的寬容和保護。

9. 我堅決反對那些見風使舵的人。在我看來,世上有三種人:第一種是見難不幫,見死不救,這是禽獸;第二種是落井下石,這是小人;第三種人是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也,這是君子;那些站在旁邊看熱鬧的也不妨,你們愛怎么議論就怎么議論去吧!

以上就是朱鎔基的一些雋語,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