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李的歷史故事ig

關於李的歷史故事較多,以下為您推薦:

* 李廣不欺弓。西漢時期,李廣的箭術高超,一天他陪皇上喝酒,酒過幾巡以後,李廣向皇上請求上床睡覺,並請求拿一支箭。李廣將那支箭放在自己夠得著的顯眼處後便去睡覺。到了半夜,他起來上茅房,看到一張弓在月光下放著,箭在旁邊。他一時興起,就拿了弓和箭並回到床邊。他對著箭射去,沒有偏離目標,射中了它。

* 李廣射虎。西漢時期李廣射虎的故事,李廣一次夜晚外出,路過一片松林,見前面的一塊大石後面,蹲伏著一隻老虎,於是張弓而射。射後回營坊,他叫部下點看射中的東西,結果發現射中的竟是一塊形狀頗似虎形的石頭。再看自己的弓箭上沒有缺損痕跡,僅僅只有一點空軟。大家都驚嘆他的神勇。

* 李淵滅呂安。南北朝時期, 呂安替人寫狀子,文章中有“入桃源忘路”一語。呂氏春秋認為這“桃源”二字有雙重含義,便用朱筆改“桃”為“逃”。正好他遇上其鄰居李氏子, 雙方發生了衝突。後呂安獨承桃源滅門之禍。呂安文才非凡, 因此最終害己難免落下千古遺憾.而這個故事的幕後主角隋文帝李淵恰恰就避難逃入過這樣的“桃源”。

此外,還有李白和郭子儀的故事等。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