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杏花吃法

杏花的食用方法和用途多種多樣,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來享受杏花的獨特風味和美容功效:

涼拌杏花。先將鮮杏花用淡鹽水浸泡5分鐘,瀝乾水分備用。然後將黃瓜切丁備用。接著,鍋內燒開水,放入杏花燙5秒鐘,撈出後放入冰水中備用。最後,將焯過水的杏花和黃瓜丁加入適量食鹽拌勻即可食用。

杏花水和面膜。將新鮮的杏花洗淨後研碎成泥,取汁製成杏花水。杏花水可以直接敷在面部10~15分鐘,之後用清水洗淨。杏花水還可以與純淨水、幾滴蜂蜜調勻作為保濕露使用。

杏花粥。在煮粥接近完成時,將新鮮杏花花瓣洗淨放入同煮。如果使用曬乾的杏花,需提前用清水泡發後再煮約10分鐘。

杏花醬。將新鮮的杏花花瓣洗淨、控乾水。接著,用小火慢慢焙烤紅衣花生米、開心果、甜杏仁、榛子、碧根果等堅果果仁,放入攪拌機。加入杏仁油、白砂糖或冰糖、一點點鹽和已控乾水分的杏花花瓣一起攪拌打碎成汁。最後,將打碎後的混合汁另起鍋,小火慢煮,煮成濃稠的醬狀即可。

杏花油。新鮮杏花洗淨後自然晾乾,放入基底油里密封,放在陽光下曬7天,再置於陰涼乾燥處密封保存。

杏花釀。把糯米浸泡、煮熟後拌入酒麴,晾至約30度時加入洗淨晾乾的杏花瓣,放入壇中密封發酵約10天。

泡茶。將適量的杏花放入杯中,用80℃左右的水浸泡5~10分鐘,可加入蜂蜜或檸檬汁調味。

以上方法展示了杏花在飲食和美容方面的多樣化套用,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需求選擇適合的做法來享受杏花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