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杜布菲作品

讓·杜布菲(Jean Dubuffet)是一位著名的法國藝術家,以其對非傳統藝術形式的探索和對原始藝術的支持而聞名。他的代表作品包括《虛假的美德》《四棵樹》《裝飾品小園地》《Supervielle,大橫幅肖像》《小冷笑者-Little Sneerer》《大阿拉伯人(他只有沙子)-The Grand Arab》《L'Amateau sorcerer》《Nu bedeckt》《Portrait de Georges Limbour》《韋弗的願景》《低小時》《煙燻櫻桃》《美麗的乳房》《激活XLVII》《白色立獸紀念碑》《插曲》等。

杜布菲的藝術生涯可以分為三個主要階段:

第一階段(1942~1961)。杜布菲對材質非常感興趣,經常在畫中添加各種不尋常的繪畫材料,採用了粗獷簡單的風格,抽象的線條與陰鬱濃厚的色彩,使得作品畫面質感非常強烈,充滿原始感和力量感。

第二階段(1962~1974)。杜布菲開始用馬克筆只憑著黑、白、紅、藍四種顏色進行創作,因此創作出大量的雕塑作品。

第三階段(1974~1985)。杜布菲的作品被稱為塗鴉繪畫,其創作是瞬間的印象或原始真實的情感表達,具有神秘性、任意性、脆弱性、非商業性等特點。

杜布菲的藝術實踐反對模仿傳統繪畫程式,追求動感、表現力和真實風格。他開發了一種技術,可以將顏料厚厚地刮塗到畫布或木板上,通常與來自自然的材料(如砂子、焦油、稻草等)混合,以產生原始的、類似塗鴉的圖像。杜布菲的作品展示了他對非西方文化資源的特別關注,以及他對原始藝術形式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