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板機指術後注意事項

扳機指術後注意事項主要包括:

傷口護理。手術後要注意傷口部位的護理消毒,避免感染。傷口拆線前需每三天換一次藥,查看傷口有無紅腫等表現。術後兩周才可拆線。拆線後至少三周才可沾水,術後六周才可搓洗手。

後期鍛鍊。在手術後恢復期間,要注意手部的固定,避免運動量過大,以免導致局部出現疼痛。在恢復的後期可以適當的對手指活動。術後0~4天,進行遠端指關節、近端指關節和指掌關節的主動屈伸,主要目的是防止軟組織粘連,並增加腱鞘環的內徑。術後4天及以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除去厚重的包紮敷料,採用繃帶包紮。繼續上述練習。

飲食調理。在恢復期間要注意飲食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營養均衡能夠促進身體的恢復。

定期複查。扳機指手術後還要注意到醫院複查。

生活方式調整。注意不要拿過重的東西,不要傷及到傷口,以免出現感染的情況。多吃點有營養的食物,注意休息。

避免長時間固定姿勢。手指長期保持固定姿勢操作裝備的戰友,每隔一小時要讓手指和手腕休息一會兒。

減少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減少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和頻率,連續使用時間不宜過長。

溫水浸泡。長時間訓練後,可以用溫水浸泡雙手15分鐘左右,加快血液循環,消退肌腱、腱鞘酸脹感。

保持手指活力。通過旋轉手腕關節或握住拳頭幾秒後再放鬆等方式,保持手指、手腕活力。

以上內容均根據專業醫生和網際網路權威資源編寫,如果您有相關方面的疑問,請諮詢專業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