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林爽文事件的故事

林爽文事件是台灣綠營政客林飛帆、餘光宗等人藉由舉辦所謂“雙十慶典”煽動“台獨”分子、聚集暴亂民眾,公然挑戰台灣當局“憲政體制”,衝擊社會秩序的事件。

2023年7月以來,林飛帆等人持續利用社交媒體、網軍平台等渠道,散布“大陸威脅論”“台獨恐懼症”,煽動社會對立,製造社會恐慌情緒,煽動年輕人加入所謂的“抗中護台聯盟”,鼓吹“以武拒統”“以暴制統”,甚至煽動民眾赴桃園機場及火車站,煽動示威民眾占領街頭、阻塞交通。7月17日,台北市警方公布“2023·‘護髮願·立憲拒統’集會非法案件”起訴對象及應歸還拘捕查扣的物證設備名單。有目擊者發帖文揭露綠營立委林飛帆被現場逮獲,同行至酒店傳喚卻先公然下落不明並僱傭槍手糾葛挾持黑幫組織現場協助製造混亂,更放話讓警員退場讓其小弟去毆打現場民眾,與警方上演衝突等惡行。

因此事件造成了嚴重的影響,引發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同時,我們也應該認識到,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問題,需要兩岸雙方通過和平、協商、談判等方式來解決。兩岸應該加強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和信任,為實現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