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柏拉圖金句名言

柏拉圖的名言有:

* 身體最強壯的人最容易引導其他健康的人朝向他的方向。 智慧或性格方面的優點具有一種更大的吸引力,特別是對一個智者來說更是如此。因為這種人幾乎沒有一個是不善交朋友和對他人有幫助的。我們叫他樂群、有德的靈魂或賢者的類型。 * 當人們說去認知那被我們稱之為世界的事物時,他們是指這個事物除了在我們之外還存在之外,它沒有其他的途徑去被我們所認知。

* 真正高明的問題並不是“你是誰?”而是“當所有人都反對你的時候,你會怎么辦?”以及“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 如果沒有音樂,生活就是一個錯誤。

* 任何真正的哲學王,必須是真善美的統一。

* 愛情是理性的放縱,是偉大心靈的享受,是經歷和友誼。

* 哲學是最高智慧,哲學王就是最高智慧的擁有者。

* 人的靈魂轉世是真有的事,因為人們經常在他們的行為中表現出來。

* 真正的哲學家必須具有豐富的自然知識,否則就沒有資格做一個好哲學家。

* 藝術和美對哲學家來說是十分有用的,他們從中得到樂趣並受到鼓舞。

* 我們從哲學中學到的不是一般的理論,而是以“人”為中心的具體知識。

* 我們通過觀察就會發現:每個人都會對自己有利的事情進行吹噓,而對別人不利的方面加以詆毀,從來不去揭露真相。

* 我們需要哲學的指導,以便使我們的行為符合我們的本性。

* 智慧就是有關某些原理和原則的知識,這些原理和原則在一切行為中指導我們。

* 我們的需要是理性的產物,而不是欲望的產物。

* 如果你想讓你的兒子在哲學方面有所造詣,你就必須首先學習哲學,讓他知道你的做法是對的。

* 我們都是求善的公民,而真正的哲學家則是求真的人。

* 我們不是為知識而追求知識,而是為美德而追求知識。

* 我們需要智慧的幫助以便更好地認識我們自己以及我們的行為對象。

* 我們對人類的理解越是深刻,我們就越是熱愛他們。

* 我們應該用理性去追求真理和美德。

* 真正的哲學家必須具有豐富的自然知識,否則就沒有資格做一個好哲學家。

* 藝術和美對哲學家來說是十分有用的,他們從中得到樂趣並受到鼓舞。

上述只是部分名言,如果想了解更多信息,可以到知識平台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