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柚木家具怎麼保養

柚木傢俱的保養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保持適宜的溫溼度。柚木傢俱在溼度爲18%至24%和溫度爲35%至40%的環境中會分泌一種油脂,因此應避免放置在溫度極端變化的地方,並保持適宜的溼度。

避免陽光直射。陽光直射會導致柚木傢俱乾燥、開裂和局部褪色,因此應避免將傢俱置於陽光直射的地方。

定期清潔。使用乾淨的軟棉布(如舊的白T恤或嬰兒用棉布)定期除塵,避免使用海綿或硬物擦拭,以免劃傷傢俱表面。

使用專業的傢俱清潔劑和護理精油。定期使用專用的傢俱清潔劑去除污漬和空氣污染物,以及使用專業的傢俱護理精油來滋潤木質,鎖住水分,防止乾裂變形。

打蠟。每季度打一次蠟,以保護表面、保持光澤並防止灰塵吸附。確保在使用前傢俱表面乾淨,並沿着木紋方向均勻塗蠟。

避免堅硬物品碰撞。避免讓堅硬的金屬製品或其他利器碰撞傢俱表面,以保持其光滑無痕。

避免潮溼環境。不宜將柚木傢俱放在十分潮溼的地方,以免木材遇溼膨脹,導致腐爛或抽屜拉不開。

遵循這些保養建議,可以幫助保持柚木傢俱的光澤和美觀,延長其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