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查理士橋故事

查理士橋的故事源於一個愛情悲劇。

在16世紀,德國與奧地利之間的查理士橋上,每天都有一隊士兵進行換崗。在橋的東邊,有一位名叫瑪麗亞·席耶拉的奧地利姑娘,她長著一雙明眸大眼。每天早上她都會送一位英俊的年輕軍官過橋,並目送他去軍營。這兩個人並未相互表白過愛情,但他們相互之間卻早已心有靈犀。然而,他們所處的時代和社會不允許他們之間的愛情,因此,他們選擇跳入查理士橋下的河水中結束自己的生命,以保全各自家族的名譽。最後,瑪麗亞和軍官的屍體在河水中被找到,他們緊緊地依偎在一起,凝固了一幅永恆的、悲劇性的畫面。

後來,這座查理士橋就成為維也納人民心中永恆的愛情紀念地。他們常常在這裡悼念逝去的愛情和那不能傾訴的浪漫愛情故事。這個故事如今也成為了一種經典的愛情故事題材,被廣泛地引用和傳播。

總之,查理士橋是一個具有浪漫和愛情色彩的地方,它的故事激勵著許多人在這裡表達自己的愛情,見證愛情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