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校媒

校媒通常指的是高校內部的媒體形式,它們包括:

校報:作為高校黨委的機關報,校報是校園媒體中的主要形式。它以文字和圖片為載體,適合反覆閱讀和深度報導。校報還包含言論和述評等體裁,是校內媒體中管理規範、新聞效果佳、發展成熟的一種形式。

校園廣播:校園廣播是校園媒體中最早出現的形式之一,它以短、平、快的優勢,結合有聲廣播和時效性,成為校園新聞傳播的主體。校園廣播通常每天播出三次,主要在早鍛鍊和校園文體活動集中的時段。

有線電視:有線電視在校園媒體中的出現增強了校園新聞的視覺衝擊力和現場感。它每周播出一至兩次,觀眾群體從最初的教職工擴展到全體師生員工。由於各高校對有線電視的管理體制不同,其播出時間、內容和形式相對隨意。

校園新聞網:隨著高校校園網路的建立和運行,校園新聞網作為一種新的媒體形式出現。它具有隨時更新、滾動播出、信息豐富、圖文並茂、迅速快捷等特點,結合了其他校園媒體的優勢,如時效性和直觀形象性,不受時空限制。校園新聞網已成為高校加強對外宣傳、擴大學校影響、提高學校聲譽的重要媒體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