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校招時間

校招時間主要分為秋季招聘(秋招)和春季招聘(春招)兩個階段。

秋招時間線:

提前批:6月至7月,這是秋招的早期階段,一些網際網路、諮詢、金融等行業的公司會開放秋招網申通道,流程較快,能較快拿到offer

正式批:8月至11月,這是秋招的高峰期,企業會在學校召開各種宣講會,放出大量崗位,競爭激烈。

補錄批:12月至次年1月,部分企業因未招滿或新增崗位而進行的補錄,通常不會大規模宣傳,需要求職者主動關注。

春招時間線:

2月至5月,春招主要是企業補招和實習招聘,節奏快,競爭也較大,需要提前準備。特別是對於錯過秋招的應屆畢業生,春招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注意事項:

求職者需要關注各個公司的招聘要求和流程,及時準備網申和簡歷。

秋招期間,尤其是9月至10月,是招聘的高峰期,崗位數量和類型最為豐富。

春招雖然規模和崗位數量不如秋招,但也是獲取offer的機會,特別是對於考研或考公後尋求工作的同學。

通過了解這些時間節點和特點,求職者可以更有效地準備和參與校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