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核桃仁怎麼去皮

給核桃仁去皮有多種方法,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和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

熱水浸泡法。將核桃仁放入熱水中浸泡5到6分鐘,然後用手輕輕一捻,皮即可脫落。

蒸煮法。把核桃仁放入蒸鍋中蒸煮10分鐘左右,然後放入冷水中浸泡1分鐘,再用手指輕輕一捻即可去皮。

微波爐加熱法。將核桃仁放入微波爐中加熱2到3分鐘,然後取出翻面,再加熱相同的時間。加熱後核桃仁會烤熟,稍微冷卻後即可輕鬆去皮。

靜置法。將剝好的核桃仁放置幾天,皮會自然變乾,容易剝離。

鹽水浸泡法。先用開水浸泡核桃仁,加入少量食用鹽,靜置1到2小時後取出,用牙籤揭去表面的薄皮。

風乾處理法。將核桃仁放在通風處晾幾天,使其自然脫水,果肉和表皮之間鬆動後,用牙籤挑去表皮。

烤箱烘烤法。將核桃仁放在烤箱中以中低溫度烘烤幾分鐘,使皮變得脆弱易於剝離。

冷凍法。將核桃仁放入冰櫃冷凍幾個小時或過夜,溫度差異會使皮脫落。

此外,還有物理剝離法,使用專用的剝皮器或小刀手動剝離核桃仁上的皮。需要注意的是,核桃仁的皮具有營養價值,不建議去除後再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