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格林納達是什麼

加勒比海的一箇島國

格林納達是位於加勒比海的一箇島國,它由三個主要島嶼組成,分別是格林納達島、卡里亞克島和小馬提尼克島。格林納達的首都是聖喬治,國土面積約爲344平方公里。這個國家以美麗的自然風光和豐富的熱帶植物資源而聞名,被譽爲“香料之島”。格林納達的主要經濟活動包括農業和旅遊業,其中肉豆蔻和香草等香料的種植和出口是重要的經濟來源。

格林納達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哥倫布發現這個島嶼的時期,它在1650年被法國佔領,並在1763年根據《巴黎條約》正式成爲英國的殖民地。然而,它在1779年被法國短暫重新佔領,並在1783年根據《凡爾賽條約》正式成爲英國所有。格林納達在1974年宣佈獨立,並加入了聯合國。

在政治方面,格林納達是一箇民主國家,它實行議會制,現任總理是基思·米切爾。格林納達的官方語言是英語,居民主要信奉天主教。此外,格林納達與中國保持着良好的外交關係,中國與格林納達之間沒有直飛航班,通常需要通過其他國家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