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格梗施工

格梗施工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施工場地準備。場地需要壓實平整,保持水平,並清除所有尖刺和突起物。

格柵鋪設。在準備好的場地上鋪設格柵,確保其主要受力方向(通常是縱向)垂直於路堤軸線。鋪設應平整,無皺摺,並儘可能張緊。使用插釘和土石壓重固定格柵。鋪設時,儘量使格柵通長無接頭,幅與幅之間可以通過人工綁紮搭接,搭接寬度應不小於10cm。如果使用兩層以上的格柵,層與層之間應錯縫。完成大面積鋪設後,需整體調整平直度。在填土並覆蓋一層土後,未碾壓前,應再次用人工或機具張緊格柵,保持均勻力度,確保格柵在土中處於繃直受力狀態。

填料選擇。填料應按設計要求選取。礫類土和砂類土因其力學性能穩定,受含水量影響小,通常優先選用。填料的粒徑不得大於15cm,並注意控制填料的級配,以保證壓實效果。

填料攤鋪和壓實。格柵鋪設定位後,應及時填土覆蓋,裸露時間不宜超過48小時。填料應先在兩端攤鋪,將格柵固定,再向中部推進。碾壓順序為先碾壓兩側,然後是中間。碾壓時,壓輪不得直接與筋材接觸。分層壓實度一般為20至30cm,必須達到設計要求的壓實度。

防排水措施。在加筋土工程中,必須做好牆體內外的排水處理,包括護腳和防沖刷措施。在土體內應設定濾水和排水措施,必要時應使用土工布或玻璃纖維。

以上步驟對於確保格梗施工的質量和耐用性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