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格言故事1000字

格言故事

格言一: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得到什麼,就必須付出相對應的努力。

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隻小老鼠住在一個陰暗、潮濕的小洞裡。它特別渴望有一個人類朋友陪伴它,然而由於自己小而醜陋的模樣,老鼠始終未能如願。於是,它決定努力地磨練自己,希望能有變化。

經過長時間的摸索,小老鼠學會了抓老鼠的本領,而且技術高超。於是,它便到附近的老鼠聯誼會去報名展示。為了更好地吸引人,小老鼠還在聯誼會上演奏了一段悅耳的鋼琴曲。這引起了眾人的圍觀與喝彩,但它卻一直沒能交到一個真正的人類朋友。

在一次意外的事故中,小老鼠意外地救下了聯誼會會長的兒子——一隻頑皮的小男孩。在聽了小老鼠的故事後,小男孩覺得小老鼠是如此地勤勞、善良與聰明,便把它帶回家去了。在人類家裡,小老鼠憑著高超的捕鼠技巧得到了大家的喜愛。於是,它得到了豐盛的食物、舒適的環境和人類朋友的關愛。這時的小老鼠才發現自己已擁有了最好的東西。

但小老鼠並未因此而停止追求更好的東西,它依然不斷地努力,繼續努力地磨練自己。在不斷地努力中,小老鼠漸漸地變得更加成熟、穩重和睿智了。最終,它成功地贏得了人類朋友們的尊重和信賴。小男孩更是視其為家庭一員,還給它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傑瑞。

感悟: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是古人總結出來的一條道理。人們常常把獲得美好的事物與幸福的生活寄希望於天上神仙的恩賜或意外的機會,殊不知這一切都是需要自己通過不懈的努力去爭取、去創造的。成功沒有捷徑可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的道理正是告訴我們要想取得成功或得到美好的東西就必須付出努力和代價。

格言二: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每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舵手,只有掌握好自己的舵桿,才能駛向幸福的彼岸。

故事: 有一個年輕人名叫李明,他是一個非常喜歡唱歌的人。他從小就對音樂有著濃厚的興趣和天賦,一直夢想著成為一名歌手。然而,李明的家庭並不富裕,他無法承擔高昂的音樂學院的學費。但他並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而是選擇了自學音樂。

在漫長的自學過程中,李明不僅掌握了各種音樂理論知識和技巧,還學會了如何將自己的情感融入到歌聲中。他經常利用閒暇時間到街頭巷尾去演唱,也經常得到人們的鼓勵和支持。但是也有一些人會嘲笑他唱歌不好聽或對他的夢想嗤之以鼻。李明並沒有因此而灰心喪氣,反而更加堅定了自己的信念和追求。

有一天,李明得知市里將要舉辦一場大型音樂比賽,便毫不猶豫地報名參加了。經過層層選拔和激烈的角逐,李明最終獲得了比賽的冠軍並得到了專業音樂老師的認可和讚賞。從此以後,李明便開始了自己的音樂之旅,並逐漸成為了一名備受矚目的歌手。

感悟: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每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舵手,只有掌握好自己的舵桿,才能駛向幸福的彼岸。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不僅要學會面對困難和挫折,還要學會堅持自己的信念和追求。正如李明一樣,他並沒有因為別人的嘲笑或質疑而放棄自己的夢想,而是堅定地走上了自己的音樂之路並最終獲得了成功。

總之,這些格言和故事告訴我們:要想取得成功或擁有美好的生活就必須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創造機會和條件;每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舵手;成功或幸福並非偶然事件那么遙不可及;要想成功就要擁有信心和勇氣並敢於迎接挑戰和改變命運;堅定自己的信念並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是人生的重要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