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桃酥的製作方法

桃酥的製作方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準備乾性材料。將250克低筋麵粉、125克玉米澱粉、8克奶粉、3克小蘇打和3克無鋁泡打粉混合均勻備用。

準備濕性材料。將32克融化的黃油、1顆雞蛋、160克綿白糖、1克鹽和180克玉米油混合,攪拌均勻至完全乳化狀態。

混合材料。將濕性材料倒入麵粉中,用按壓的方式混合,避免麵粉起筋影響口感,直至形成沙軟的麵團。

分劑與成型。將麵團分成35克一個的小劑子,搓圓,然後利用食指關節壓出小窩,放入烤盤。

裝飾。在桃酥上放上一些黑芝痲進行點綴。

烤制。預熱烤箱至160度,上下火,烤18到25分鐘,具體溫度和時間根據烤箱實際情況適當調節,直至桃酥上色均勻。

以上各步驟的順序和內容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實際情況進行調整。例如,有的配方會建議在麵團中加入一些熟的堅果碎(如核桃或花生碎)以增加風味。在烤制過程中,建議守在旁邊觀察,以便適時調整火候,確保桃酥的口感和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