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條頓騎士團是什麼

條頓騎士團,正式名稱爲耶路撒冷的德意志弟兄聖母騎士團,是一種天主教軍事組織。

條頓騎士團成立於1190年,最初的主要任務是向在第三次十字軍東征中受傷的德意志朝聖者提供醫療護理。然而,隨着時間的推移,條頓騎士團逐漸轉變爲一箇以軍事行動爲主的組織,其主要職責轉變爲保衛耶路撒冷和地中海之間的地區。條頓騎士團的成員主要來自德意志貴族,他們宣誓效忠羅馬教皇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對教宗負有特殊的保護責任。

在1224年征服普魯士地區和古普魯士人後,條頓騎士團建立了條頓騎士團國,這是一箇信仰天主教的世俗國家。1525年,在宗教改革期間,條頓騎士團國宣佈世俗化並改信基督教路德宗,隨後發展成爲普魯士公國

條頓騎士團在歷史上以其軍事政治重要性而聞名,對東歐和北歐地區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儘管在1809年拿破崙解散了其軍事組織,但教皇庇護十一世在1929年下令將其轉變爲一箇純宗教修士會,以繼續存在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