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楊雪舞為什麼是天女

楊雪舞被稱爲天女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預言與身份:楊雪舞是巫咸族的後代,巫族天女的身份與民間流傳的“得天女者得天下”的預言密切相關。

奶奶的保護:楊雪舞的奶奶預知到孫女將與左右時局的蘭陵王產生情感糾葛,因此刻意不讓雪舞學會預知先機的能力,並限制她與外界的聯繫,以保護她免受傷害。

因緣際會:儘管奶奶盡力保護,但楊雪舞在一次因緣際會下,還是捲入了周齊兩國的戰亂,成爲了北齊戰神蘭陵王和北周皇帝宇文邕相爭的對象。

拯救命運:爲了挽救蘭陵王和宇文邕兵戎廝殺的命運,楊雪舞開始用盡一切辦法,包括髮明淨水機控制瘟疫,最終被百姓們稱爲天女。

情感糾葛:楊雪舞與蘭陵王產生情感糾葛後,她的內心泛起了漣漪,而蘭陵王也被她的果斷和勇敢深深吸引,並最終愛上了她。

綜上所述,楊雪舞被稱爲天女是因爲她的神祕身份、預言、奶奶的保護、因緣際會的捲入以及她爲了拯救命運所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