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楚原金句

楚原的經典金句有:

* 你看世界小電影,我也看世界小電影。

* 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因為馬已經走過荒郊野嶺,已經看不見有什麼草了。

*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其實是賭場點炮,結果也就有了彩頭。

* 有很多成功並不是你要做得比別人好多少,你只需要做得比別人更好。

* 有兩種力量很可怕:一是動物身上的同體力量;另一種就是比加特力更強的一種氣力。人的動物之軀體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它可以發揮它本來的力量,也就是一種氣力。另一種力量是,人的智慧加上堅定的意志力,如果再加上對目標所採取的正確行動路線,那可能就會成為不可戰勝的力量。

* 我可能覺得這是一個事實的誤會吧。如果我不同意導演這個事實的時候,我就不參與其中。即使我可以順利地把這部戲完成拍攝。那也不能給我一個更成功的錯覺。只有拒絕違背良知、真實的藝術之後才可能真能成功。

* 做事不必與俗同,亦不宜與俗異。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

* 既然做一件事,就要做好一件事,做得踏踏實實。否則何必做它?不做好它以後也不會再做了。如果有一天失敗了,也不必後悔,起碼這條路走過來了。

* 一切悲劇的產生,都是因為當事人在比較中看到的是事物的不利一面,而在比較中看到的是有利一面的心理作用。

* 做人要厚道,做事要低調。

* 演員應該具備兩個條件:第一是有文化修養;第二是有良好的品德修養。

上述這些金句都體現了楚原導演的智慧和人格魅力。以上信息供您參考,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