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榮總介壽堂故事

榮總介壽堂的故事可以追溯到清朝末年。當時,榮總醫院(榮總)的創辦人李瑞河先生為了表達對長輩的孝敬,特地在醫院內設立了介壽堂,以紀念自己的祖輩。在醫院的診療區中心位置,我們可以看到一座巍峨的大樓,這是介壽堂的原址,其獨特的外形與典雅的裝飾彰顯著歷史文化的韻味。

李瑞河先生作為一代醫界名家,深受中醫傳統文化的影響。在介壽堂的建設過程中,他秉持著以人為本、服務大眾的理念,強調醫療的道德性。在那個時候,介壽堂不僅是榮總醫院的一部分,更是對中醫傳統文化的一種傳承和發揚。

介壽堂不僅僅是一個醫療場所,更是榮總醫院的精神象徵。它承載著醫院的歷史和文化底蘊,也是醫院不斷發展的動力源泉。通過介壽堂,我們可以看到榮總醫院對傳統文化的尊重和傳承,也可以看到醫院對醫療道德的堅守和對患者的人文關懷。

以上就是榮總介壽堂的故事,希望這個故事能夠讓更多的人了解榮總醫院的歷史和文化底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