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樹狀圖怎麼畫ppt

PPT中製作樹狀圖有幾種方法:

使用SmartArt圖形。打開PPT文檔,點擊菜單欄裏的“插入”,選擇“SmartArt”圖形,打開SmartArt圖形表。在SmartArt圖形表中,選擇“層次結構”,即可看到不同樣式的樹狀圖模板,選擇喜歡的樹狀圖樣式,點擊“確定”即可。

使用組織結構圖。新建一箇PPT演示文稿,點擊“插入”菜單,選擇“圖片”,然後選擇“組織結構圖”命令。在打開的“Microsoft組織結構圖”窗口中輸入文本框,並設置文本字體、顏色等。可以根據需要添加或刪除文本框和線條來製作樹形結構圖。

使用形狀和線條。打開PPT文檔,在菜單欄中選擇“插入”,點擊“形狀”。在形狀列表中選擇一箇形狀(如矩形或圓形),然後在幻燈片中拖動出一箇形狀。複製出多箇形狀,並按照樹形圖的層級關係排列形狀的位置和大小。選中一箇形狀,點擊菜單欄中的“格式”,然後在形狀樣式中選擇線條顏色和粗細,爲形狀添加線條。

這些方法都可以幫助你在PPT中創建有效的樹狀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