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樹葬要怎麼申請

申請樹葬的過程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植樹葬選擇。通過他人介紹或網上查詢,選擇一至兩處合適的植樹葬地點。

預約參觀。通過電話、親自到訪或網上諮詢等方式瞭解所選植樹葬的基本情況。如果需要現場參觀,一般需要提前預約參觀時間。

選擇植樹葬。由墓園引導員帶領到墓區選擇植樹葬(墓穴選擇需慎重,一旦確定一般不予退換),在已有的墓區自由選擇不同檔次的墓型,也可以自行設計墓型,由墓園代爲加工製作。

認購植樹葬。填寫申請認購墓穴登記表,提供碑文內容,並預定下葬時間。然後到收款處交納墓穴費和管理費。憑申請認購墓穴登記表、交款收據及購墓人有效證件領取安葬證

骨灰安葬。按預定日期、時間憑安葬證即可下葬。如果是二次下葬,一般須提前辦理下葬手續,繳納二次下葬費、建材費、工時費、刻字費等。

此外,在辦理登記時,需要提供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逝者戶籍註銷證明覆印件、殯儀館出具的火化證明原件及複印件等資料,並填寫相關的審批表。工作人員會對家屬提供的資料進行初審,初審通過後,指導家屬填寫審批表,並在審批表上蓋章確認。家屬需攜帶審批表和其他所需資料,到指定的工作點選擇葬式,完成交費、開票、領取墓穴證等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