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機身編號是什麼

飛機的註冊編號

機身編號通常指的是飛機的註冊編號,也被稱爲機身編號,是飛機的“身份證號”。每架飛機都必須有其機身編號,以便在空中交通繁忙時能夠與塔臺或空中管制部門正確通訊,確認飛機的身份和位置。機身編號通常會漆在機身的機首或機尾的側面,部分國家還要求漆在主機翼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在中國,飛機的公司名稱和註冊號都需要漆在飛機的主機翼上表面和下表面。此外,個別國家還會要求在垂直尾翼上也漆上機身的編號。

需要注意的是,機身編號與IMEI(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國際移動設備識別碼)不同。IMEI是電子產品的唯一識別認證碼,通常由15位數字組成,用於全球唯一的區分每臺設備,如手機、電腦等。

對於無人機而言,機身編碼是無人機的唯一標識符,類似於身份證號碼,用於區分不同的無人機、追蹤使用歷史以及保障安全。無人機機身編碼的位置因品牌和型號不同而異,但通常在無人機底部或電池倉蓋上。用戶可以通過查看無人機的說明書、購買單據或使用計算機連接軟件來查詢機身編碼。

在中國,飛機機身上以英文字母“B”開頭的號碼被稱爲“機身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