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段祺瑞後代

段祺瑞的後代包括多個子孫,具體如下:

段昌義。段祺瑞的孫子,國民革命軍的一名將領,加入了國軍,參加過抗日戰爭和淮海戰役,後來成為蔣經國的軍事顧問,1965年退役,軍銜為少將。

段宏業。段祺瑞的長子,靠著段祺瑞的權勢在陸軍部執法處掛名提調,但基本不上班,每天最愛在外花天酒地吃喝嫖賭。段宏業的長子段昌世在1949年後因倒賣軍火被槍斃。

段昌仁段昌岱。段宏業的二子和三子,段昌仁據說在新中國倒賣過小五金,多虧章士釗才保住性命;段昌岱曾經擔任過天津的政協委員。

段瑂。段祺瑞的長女,後來嫁給了曾國藩的後人曾昭德,後來移居香港。

段慧敏。段祺瑞的最小的女兒,至今還活著,曾經因為在是段祺瑞後人的原因被學校老師和同學嘲笑。

段宏範。段祺瑞的幼子,因為段祺瑞有「不從商不從政不從軍」的家訓,所以段宏範和妻子雖然雙雙畢業於南開大學,但一直都沒有工作,每月靠蔣介石撥給的2000大洋生活。段宏範的兒子段昌延和段昌建都有著普通的生活經歷。

此外,段祺瑞的後代中還包括段昌世、段昌延、段昌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