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毀三觀故事

毀三觀的故事有很多,以下提供兩個給您參考:

1. 情侶之間產生一些不符合主流價值觀的行為:比如說情侶之間的某些約定俗成的習慣,這些習慣與常人理解當中的道德倫理以及人情世故產生了衝突,從而讓人顛覆三觀。例如男女朋友同居,某些經濟條件比較好的家庭可能不在乎,但這在我們普通人看來卻是早已經超出了普通戀愛關係當中男女朋友共同生活的範圍。一旦這種現象成為了一種廣泛的現象,各種口誅筆伐不絕於耳的時候,對於社會當中的大多數人來講就可能會顛覆自己的三觀。

2.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小張和小王是關係非常好的朋友,兩個人屬於從小一起長大的關係。長大之後也一直都在同一個城市生活,工作在同一家公司。小張的工作能力非常強,再加上長相也帥氣,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周圍女孩子心目中的男神。而小王一直以來都是跟隨著小張一起成長,所以在小王的心目中也一直把小張當成是自己的人生導師。可是在大學畢業三年之後,小王卻做出了讓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事情來。原來小王在跟同事一起出差的時候,竟然跟客戶之間發生了關係,並且還因此懷孕墮胎了。這件事情發生之後,小王一直都沉浸在自責當中,而小張卻覺得這件事情很正常,甚至還覺得小王之所以墮胎完全是因為小王太過於自責了。本來身邊的人三觀就是相差不大的情況下形成的結果,現在兩個人之間這種對於某件事情根本性上的看法已經背道而馳了。這就足以說明身邊人的三觀到底能夠影響我們多少。如果身邊的某一個人發生一些讓所有人都不能夠理解的三觀偏差問題的時候,我們也千萬不要及時指出來這樣的話會傷害到對方之間的關係。但是如果是在預知範圍之內的話,那么就應該及時糾正自己的三觀了。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三觀一般是指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可能因成長背景、教育背景、生活經歷和所處的社會環境等因素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