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每天讀個英文好故事

故事的標題是 "The Boy Who Did Too Many Things"(做了太多事的男孩)

從前,有一個叫艾登的男孩,他非常活躍並且樂於助人。他的家庭是一個典型的中產階級家庭,每天過著平靜而規律的生活。然而,艾登總是渴望嘗試新的事物,做出一些不尋常的事情。他看到其他孩子在做某件事時,就會覺得“我也要做同樣的事情!”然而,他的家人並沒有對他的活躍態度表示讚賞,反而經常指責他做得太多。

一天,艾登決定幫助家人做家務。他拿起掃帚掃地,然後又拿起拖把拖地,接著又去幫忙做飯。他的家人看到這一切後,感到非常驚訝和困惑。他們告訴他不要做這么多事情,但艾登只是笑了笑,繼續他的“好事”。

然後,艾登又決定修理家裡的各種小問題。他修理了燈泡、清潔了窗戶、修理了玩具車等等。他的家人開始感到有點不知所措,因為他們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情況。

隨著時間的推移,艾登的家人們開始意識到他們的錯誤。他們沒有給予艾登足夠的鼓勵和支持,反而讓他感到被誤解和失望。他們意識到他們應該給他機會嘗試新事物並支持他的創新思維。

故事中,這個男孩成長了許多。他從一個做了太多事情的孩子變成了可以幫助家庭的“英雄”。最終,他的家人意識到了支持和鼓勵的重要性,學會了尊重並鼓勵孩子發揮自己的創造力。這個故事提醒我們,應該給孩子們提供嘗試新事物和發展的機會,同時也要尊重他們的想法和決定。這樣,他們就會變得更加自信和勇敢,同時也能夠發展出更加積極的態度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