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比爾蓋茲小故事

比爾·蓋茲的小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在母校讀書:蓋茨小的時候,曾經把他的一個朋友帶到他的房間裡,然後對朋友說:“現在,趕緊出去,我要在我的母校讀書了。” 那個朋友愣了一下,然後迅速地離開了。蓋茨的母親回來後,發現蓋茨正坐在他的床上看書。她說:“比爾,你不應該讓你的朋友失望,你答應過我要認真學習的。”蓋茨看著他的母親,微笑著回答說:“噢,不用擔心,他們都已經長大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蓋茨非常注重承諾,他願意為他的承諾而付出一切。

2. 創立微軟的原因:比爾·蓋茨之所以創立微軟,是因為他對計算機技術非常感興趣。當他看到計算機軟體行業的巨大潛力時,他決定將他的全部精力投入到這個行業,並創立了一家軟體公司。他相信計算機將成為未來的重要工具,而軟體將是計算機的重要組成部分。

這些故事可以反映比爾·蓋茲的性格特點和價值觀,也能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他的人生經歷和創業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