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比較利益怎麼算

比較利益的算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差額法:這種方法是通過比較受害人同等條件下獲取的利益來確定的。例如,在某案件中,通過計算鞍山市財政局轉售涉案股權價差的方式確定了可得利益金額。

約定法:這種方法需要當事人在合同中明確約定損失賠償計算方法。如果雙方在合同中明確約定了預期利潤的計算方法甚至計算公式,那麼可得利益的具體數額計算就會變得簡單。

類比法:這種方法是通過類比守約方過去同時期所獲得的利潤、或同類合同同時期取得的利潤、或其他人同樣設備投入生產運營獲取的利潤來確定可得利益的數額。

估算法:這種方法適用於雙方都難以確定損失數額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法院需要根據案情來確定賠償數額。

綜合衡量法:這是兜底的算法,在上述四種方法都無法適用的情況下,法官會基於內心確信來採用的一種綜合的計算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某產品的比較利益也可以用比較利益係數表示,其計算公式爲某產品的比較利益係數=某產品營業利潤/參照產品的營業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