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毛毛球怎麼做

製作毛毛球有多種方法,這裏介紹幾種常見的方法:

徒手製作。首先剪一條毛線,繞過你的食指和中指或無名指(決定毛球大小),不要包得太緊,繞完後放在毛線上,拉緊線團,打結,翻過來再打一箇結,用剪刀剪開線團,揉搓讓毛球成型,修剪雜毛。

紙板製作。在紙板上畫一箇圓圈,再畫一箇小一點的圓圈,裁下紙板,在紙板上裁下一個缺口,開始繞線,直到繞滿整個紙板,剪開毛線,剪一根線滑入紙板的縫隙間,在缺口處打結,拆掉紙板,整理絨球,修剪雜毛。

利用毛球器。將毛線在毛球器上纏幾個來回,然後從中間剪開,在剪開的中間繫上同色繩子,打開毛球器,揉搓蓬鬆一些,再用剪刀稍微修剪即可。

購買工具包。購買兩塊直徑3.5釐米的環形凹凸狀繞線器和少許彩色毛線,將毛線纏繞在繞線器上,纏繞好後將繞線器關上,從繞線器的凹凸縫隙處將毛線剪開,再用一條10釐米左右的毛線將繞線器的中間縫隙打結,打開毛球器,剪去過長的毛線。

這些方法中,徒手製作和紙板製作適合手工愛好者或DIY愛好者,利用毛球器的方法更簡單快捷,購買工具包則適合想要快速完成且追求質量的製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