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民俗作家

過偉葉春生都是中國著名的民俗學家和民間文藝學家,他們的主要著作和貢獻如下:

過偉:

主要著作包括《中華民間文學民俗學二十六名家》、《台灣少數民族民間文學》、《吳歌研究》和《中國女神》。

他是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中國民間文化遺產搶救工程專家委員會會員。

獲得了中國文聯、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2007年「第八屆山花獎·民間文藝成就獎」。

是中國作家、戲劇家、民間文藝家三協會和國際民間敘事研究會會員。

發表了多篇關於吳文化的論文,如《吳歌史上第三碑》和《中國四大英雄史詩之一華抱山》。

葉春生:

他是中山大學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導師,國際民間敘事文學研究會(ISFNR)會員。

曾擔任中國民俗學會副理事長,廣東省民間文藝家協會顧問,以及廣東省民間文化遺產搶救工程專家委員會主任。

葉春生的研究領域涵蓋了民間文學、民俗學、民間藝術等多個方面,他的學術成就對中國乃至世界的民俗學研究都有著重要的影響。

這兩位學者不僅在學術領域有著卓越的貢獻,他們的研究也為中國乃至世界的民俗學研究提供了豐富的資料和深刻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