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民族人口排名

根據2000年全國人口普查的數據,中國各民族的排名如下:

壯族:人口數量最多,主要分布在廣西壯族自治區,也有分布在廣東、貴州和雲南的部分地區。

回族:主要聚集在寧夏回族自治區,分布廣泛,幾乎遍及全國所有省市區。

滿族:主要分布在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北京等地,是我國歷史上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清朝的主體民族。

維吾爾族:主要分布在新疆地區,特別是天山以南,擁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

苗族:分布廣泛,主要在四川、雲南、重慶、貴州、廣西、海南、湖北和湖南等地,也在東南亞的越南、寮國和泰國等國家有分布。

彝族:主要分布在四川、雲南、貴州、廣西等地,四川西部川西高原上的涼山彝族自治州是我國最大的彝族聚居區。

土家族:主要分布在湖北、湖南、重慶、貴州交界處的武陵山區。

藏族:主要分布在西藏、青海和四川的西部地區,也在印度、不丹、美國、加拿大和歐洲、澳洲有分布。

蒙古族:主要分布在內蒙古自治區,也是蒙古國的主體民族,以畜牧為生。

以上排名基於2000年的數據,之後各民族的人口數量和分布可能有所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