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民航的作用

民航在多個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交通強國建設中的戰略作用:民航是最適合遠距離快速運輸的交通方式,對於地面交通不便地區改善出行條件具有特殊重要的作用和地位。民航是國際運輸市場的核心力量,能夠通達全球,在跨國、跨洋運輸中發揮著其他運輸方式難以替代的作用,是國家全方位對外開放的重要支撐。

區際快速交通服務的主力軍:民航主要承擔遠距離地區之間的快速交通運輸服務,為旅客提供快捷、舒適的服務,並為高附加值、高時效性產品快速運輸提供重要保障。

國家安全應急的戰略力量:民航是國防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能夠執行軍事、應急、救援、搶險、救災等運輸任務,具有機動靈活、高效快捷的特徵,在改善偏遠地區居民交通服務水平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源:民航具有產業鏈條長、資金和技術密集的特點,提供廣泛、高效的全球運輸服務,是地區擴大開放、改善投資環境和培育新興產業的重要基礎條件。

促進臨空經濟區發展:航空港尤其是大型樞紐機場的發展,會與機場周邊地區以及區域經濟發展融為一體,形成臨空港經濟區,涉及面廣、富有活力,經濟貢獻不可小覷。

帶動相關產業發展:民航直接涉及投資、生產、流通和消費等多個環節,涉及製造、維修、行銷、金融、保險等多個領域,給這些相關產業帶來巨大發展空間。

以上就是民航在現代社會中的主要作用和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