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民防的重要性

民防的重要性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保護平民居民不受危害:民防通過防空襲、抗災救災措施,防範與減輕災害危害的活動,旨在保護平民居民不受危害。

幫助平民居民克服敵對行動或災害的直接影響:民防的實際救援行動,包括髮出警報、疏散、避難所的管理、救助、醫療服務、救火等,幫助平民居民克服敵對行動或災害的直接影響。

提供平民居民生存所需條件的某些或全部人道主義任務:民防的工作還包括提供緊急的住宿和用品,恢復和維持災區內的秩序,緊急修復不可缺少的公用事業,緊急處理死者,協助保護生存所必需的物體等。

增強民眾公共安全意識,提高應對各種突發事件的能力:民防的宣傳防空防災和公共安全知識,增強民眾公共安全意識,提高應對各種突發事件的能力,為構建和諧社會創造良好的社會安全環境。

抵禦災害、維護穩定和保護人民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戰略性舉措:做好民防工作是抵禦災害、維護穩定和保護人民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戰略性舉措。

關係國計民生、社會和諧:加強民防建設,持久深入地做好經常性民防工作,關係國計民生、社會和諧,是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始終關注的大事,也是全社會共同的責任。

在未來高技術戰爭中,人民防空的作用將大大增強:人民防空是國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項全民的戰略工作,它的目的就是在空襲中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減少國家財富損失。

以上幾點,都是民防的重要性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