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水平思考小故事

水平思考小故事:畫圈的貓

有一隻貓,它很喜歡在地上打滾,它覺得這樣很舒服。但是,當它試圖在地上打滾時,卻發現它無法像其他貓那樣在地上滾動自如。於是,它開始思考如何改變自己,以便能夠像其他貓一樣在地上打滾。

它嘗試了各種方法,但都未能成功。然後,它想到了一個新的方法,它決定在地上畫一個圓圈,然後在那裡打滾。雖然這種方法並不適合真正的貓去追逐獵物或舒緩壓力,但它成功地在那個特定的地點滿足了它對打滾的需求和享受。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性和限制。當我們面對問題時,我們不應該盲目地追求別人所做的事情,而應該尋找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有時候,這種解決方案可能並不符合常規或傳統的做法,但它可以滿足我們的特定需求和目標。

此外,這個故事也提醒我們不要輕易放棄嘗試新事物或尋找新的方法來解決問題。我們可能會發現,在嘗試新事物的過程中,我們可能會找到意想不到的解決方案或機會。因此,我們應該保持開放的心態,勇於嘗試新事物並不斷探索新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