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水晶粽子做法

水晶粽子的做法多樣,這裡介紹一種比較通用的做法:

準備紫薯餡。將300克紫薯去皮切薄片,蒸熟後放入料理機中,加入300毫升水和50克白糖打成泥。然後加入60克玉米油,開大火熬煮,直到水分減少,紫薯泥開始抱團,不粘勺為止。

做水晶皮。將200克水晶粉加入適量桂花增香,用200毫升清水攪拌均勻。另取一鍋,加入200毫升清水和500克麥芽糖漿,煮沸後倒入水晶粉中,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密封後用牙籤扎洞透氣,上鍋蒸35分鐘,直至透明狀。

包製粽子。將水晶皮攤開,包入紫薯餡,收口捏緊後團圓。煮熟的粽葉刷上一層油防止粘連,對摺成漏斗狀,放入餡料壓緊,然後覆蓋葉子按壓,兩側壓折,收緊。

捆綁和蒸煮。將多餘的葉子往左邊壓折,形成一個角,捆綁繩子。將粽子放入蒸鍋中,小火蒸5分鐘。注意蒸的時間不能過長,火力也不能太大。

這種水晶粽子結合了紫薯的細膩香甜和水晶皮的透明Q彈,非常適合作為節日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