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水滸傳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應該包括背景描述、故事概括、主要感受或主題思考。

背景描述:

我在讀完《水滸傳》後,有許多深深的感受。這部作品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第一部以長篇章回體形式寫作的小說。它描寫了一群好漢因為不同原因被逼上梁山,形成一個眾好漢聚義的梁山泊。

故事概括:

故事的主線是眾好漢如何在宋江的領導下,進行反抗封建統治,並與官軍進行英勇鬥爭的過程。他們的行為和思想變化,反映了他們對於公正、平等生活的追求,以及他們在面對困難時的勇氣和智慧。

主要感受:

我為眾好漢的英勇和無畏精神感到敬佩。他們不畏強暴,不畏困難,勇往直前,追求他們認為的公正和真理。這些人物形象深深地印在我心中,他們的行為也讓我反思自己,如何在困境中保持勇氣和正直。

主題思考:

《水滸傳》告訴我們,在困難的時代,人們有追求公正和真理的自由。這些好漢的行動,無疑是對當時封建統治的不滿和反抗。然而,他們的反抗方式是否合理?他們是否真正找到了真正的出路?這是我讀完此書後思考的問題。

總結:總的來說,《水滸傳》是一本深深影響我思想的書,它讓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輝,也讓我思考了社會的現實問題。這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經典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