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水的成分表

水(化學式為H₂O)是由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可飲用。在微觀層面上,水是由水分子構成的,每一個水分子由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構成。

天然水中可能含有的其他成分包括:

懸浮物質:粒徑大於100納米的物質顆粒,在水中呈懸浮狀態。這些物質包括泥沙、粘土、藻類、細菌等不溶物質。懸浮物的存在使天然水變得渾濁或有顏色、異味。

膠體物質:粒徑為100—1納米的多分子聚合體,包括次生粘土礦物和各種含水氧化物(無機膠體)以及腐殖酸(有機膠體)。

溶解物質:粒徑小於1納米的物質,在水中以分子或離子的溶解狀態存在。這些物質包括各種鹽類、氣體和某些有機化合物。天然水中形成的鹽類主要由K⁺、Na⁺、Ca²⁺、Mg²⁺等陽離子和Fe、Mn、Cu、F、Ni、P、I等微量元素構成;水中溶解的氣體包括O₂、CO₂、N₂,特殊條件下也可能有H₂S、CH₄等。

以上信息展示了水的成分複雜性,不僅包括基本的H₂O分子,還可能包含各種懸浮物、膠體物和溶解物質,這些成分的組合使得天然水具有多樣的物理和化學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