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水餃餡怎麼做

製作水餃餡的步驟如下:

準備香料水。在鍋中加入半碗清水,放入兩顆八角和少許花椒,大火煮開後煮五分鐘,釋放香料的味道。然後放涼備用。

準備蔥薑汁。將二十克生薑切片後切絲,適量大蔥切成段,放入香料水中,用手擠出蔥薑汁,放一旁備用。

準備肉餡。選擇三分肥七分瘦的肉末,最好使用前腿肉,因爲肉質較嫩。將肉餡放入碗中。

準備調料。在碗中加入兩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蠔油、少許胡椒粉、一勺十三香、一勺食鹽和一勺白糖提鮮,攪勻。

混合調料和肉餡。將調料汁倒入肉餡中,用筷子攪拌均勻,讓肉餡吸收調料的香味。

加入蔥姜大料水。將蔥姜大料水分三次加入肉餡中,繼續攪拌均勻,直至肉餡上勁,這樣可以使肉餡鮮嫩多汁。

加入雞蛋。攪至上勁後,打入一箇雞蛋,再次攪勻,使肉餡更加滑嫩鮮香。

加入蔬菜(可選)。如果想加入其他蔬菜,如大白菜或圓蔥,清洗切碎後加入肉餡中,攪拌均勻。

鎖住水分和鮮味。將小蔥切成蔥花,放入碗中,澆上熱油以激發蔥香味,再次攪拌均勻。

通過以上步驟,一箇鮮嫩多汁、香而不膩的水餃餡就製作完成了,可以用來包餃子、做包子或餡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