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求雨的故事

求雨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你推薦幾個:

1. 望天娘娘求雨:過去人們認為乾旱是上蒼的責罰,必須求雨。在陝西白水縣,這裡的民眾會在正月的望天娘娘生日這天,組織人到高處去揚場,意在向老天揚花。希望老天爺把雨送來。

2. 張古老求雨:從前這裡久旱無雨,土地枯焦。村裡的一個小伙子夜裡做了一個夢,見一位白鬍子老者自稱是龍宮的張古老,知他們村年年不下雨焦急萬分。他告訴小伙子,到周山山頭大吼三聲,東海龍王就會降雨了。小伙子照辦,果然天降大雨。村人為了感謝龍王,在山頭修了一座龍王廟。

3. 石達開求雨:在湖南農村,曾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天,石達開率隊路過這裡,這裡正逢大旱,久等降雨的村民看到石達開高大威嚴的石像,以為是神靈保佑,就抬著石雕像到處求雨。晚上還圍著火堆跳舞,祈求神靈降雨。第二天果然下起了大雨。

以上就是一些民間流傳的求雨故事,雖然有些帶有迷信色彩,但是也從側面反映了人們對風調雨順的農耕生活的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