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沈從文名言

沈從文的名言有:

* 我要表現的本是一種人性,從心海流出的樂音,一個不為人注意到的,孤獨的靈魂的獨白。

* 美麗總使人憂愁。

* 我要以小說家的筆法寫個故事給你,一個女孩到都市去飄流,寄人籬下,嘗盡辛酸,換來一身的瘡痍。

* 城市生活的無味,我早已預感,且也十分厭倦。一個對鄉村生活十分熟悉的人,且常常十分依戀那分單純明淨之回憶的人,到了一個城市裡過寂寞生活,卻如同守著孤城作長夜獨戰。

* 我不生你的氣,我卻要借事來責備你,喚醒你。好在你對我十分明白,十分了解。

* 凡是我思想感情都從事實發生的具體環境上立腳。只有這種從具體的環境中所發出的情思,才符合於真實的個人化了的典型的美感經驗。

* “俗”,看穿了便俗人不生分別心。能在這個俗字上面掙扎求生存的必然有成就。忍耐按受這安命心情而生活下去的也大有人在。對於各種人的智慧不同鑑賞力真是謝盡了天恩似的感謝。

* 人生是個酸甜苦辣的大舞台,每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演繹著不同的生活片段。

* 生命恰似一種激揚的舞蹈,時而熱情奔放,時而恬靜安詳。

* 生命是宇宙溫柔的珍藏,我們都是宇宙的孩子。

* 生命如同一朵花,花開花落自有時。

* 人生如一本書,應該多一些精彩的細節,少一些乏味的字眼;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憂傷的音符;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

* 一切皆為瞬時。

*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

以上是沈從文的部分名言,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