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沈殿霞生平

沈殿霞,原名沈殿霞,暱稱「肥肥」或「開心果」,是一位著名的中國香港女演員、主持人、歌手。她出生於1945年7月21日,在上海的一個商人家庭中長大,家中有六個兄弟姐妹。1958年,沈殿霞隨父母移居香港。

沈殿霞在13歲時被電影《一樹桃花千朵紅》的導演選中,從而開始了她的演藝生涯。她與張德蘭汪明荃王愛明組成了「四朵金花」並推出了同名粵語唱片。沈殿霞還曾與羅文組成「情侶合唱團」,並與汪明荃、張德蘭和王愛明組成了「銀色鼠隊」。

沈殿霞以其喜劇表演而聞名,在多部電影和電視劇中擔任配角,但她的表演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她還曾到新加坡拍電視劇,深受當地觀眾喜愛。

沈殿霞的個人生活也頗具傳奇色彩。她與鄭少秋有過一段感情,但最終分手。沈殿霞還曾與多位名人有過深厚友誼,包括澳門賭王和劉名義等人,他們都視沈殿霞為乾女兒。沈殿霞的女兒鄭欣宜也是一位知名藝人。

沈殿霞於2008年2月19日因肝癌在香港瑪麗醫院去世,享年62歲。她的追悼大會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她的去世讓許多人感到悲痛。沈殿霞的一生雖然充滿了挑戰,但她的樂觀和善良給許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被譽為「永遠帶給人們幸福的開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