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沒有電腦可以裝無線網路嗎

可以

可以的,沒有電腦也可以安裝無線網絡。WiFi並不是一種獨立的設備,而是一種無線網絡連接的方式,因此,要裝WiFi並不需要有電腦。實際上,只要有其他支持WiFi連接的設備,比如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或者遊戲機,都可以裝WiFi。

在沒有電腦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利用手機連接的方式來對路由器進行設置,同樣可以安裝設置WiFi網絡。具體步驟如下:

安裝無線路由器:根據上網方式(電話線上網、光釺上網、網線入戶上網),將網線連接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

手機連接到路由器的WiFi:啓用手機上的無線功能(WLAN),然後搜索路由器的WiFi信號,搜索到信號後,點擊連接即可。

手機設置路由器上網:打開手機上的瀏覽器,在瀏覽器的地址欄中輸入路由器的設置網址,登錄設置界面,設置WiFi的名稱和密碼,完成後等待路由器重啓即可。

總的來說,安裝實現WiFi跟有沒有電腦沒有直接關係,但如果有電腦,也可以作爲一箇接收信號的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