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沙丘2片尾彩蛋

《沙丘2》片尾彩蛋有以下內容:

香料沙蟲之間的秘密。在《沙丘》宇宙中,"香料"是極其珍貴的資源,其來源地是厄拉科斯星球。早期的香料源自於"沙鱒"排泄物與水的融合物,在地底下累積多年後會被攪動到地面,再經過陽光照射和風乾變成"香料"。"沙鱒"是"沙蟲"的前身,沙蟲死後會變回沙鱒並重返沙漠,開始新的循環。因此,各方勢力想要統治厄拉科斯星球並不容易,需要克服多種困難,包括沙漠極端氣候、香料給人的幻覺、巨大沙蟲的威脅以及當地弗瑞曼人的攻擊等。

生命之水的由來。在電影《沙丘2》中,成為聖母前必須喝下的藍色液體被稱為"生命之水",其製作過程是利用年幼的沙蟲,將其放入水中,沙蟲因怕水而致命身亡,但進入體內的水分會與沙蟲細胞融合,轉化成一種有毒的藍色液體。"生命之水"常被貝尼潔瑟睿德姐妹會用來特訓成員,能挺過毒發死亡這關的人將被賦予超能力,並有資格成為領導人。

此外,《沙丘2》可能還涉及保羅·亞崔迪的身世之謎等彩蛋內容,具體可以觀看影片或查閱相關影評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