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河南景點的故事

河南景點的故事眾多,以下為幾個:

* 春秋樓。傳說《三英戰呂布》的地方,在景區台樓上,一直有一個白眉毛的老道,就是評書里說的評書祖師張得貴。在台上台樓一站,便使千年一次的《三英戰呂布》現場直播。台下還有“關公挑袍”的遺蹟,足以看出關羽忠誠、義氣、勇武的表現。

* 三門峽大壩。這座大壩是當時國家自己修的一座大型水利工程,主要為了防洪、灌溉和發電。這座大壩是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世界第一座高拱壩大型水電站,也是當時十大水電站之一。它的建成改變了這裡原本荒涼的景色,也帶動了相關地區的經濟發展。

* 雲台山。這個景點的紅石峽景區是地質公園的顯著代表,其中的特殊地貌被人們稱讚為“中國一線天鼻祖”,還被譽為“峽谷曲徑通幽處”,在這裡還可以領略到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妙。子房湖全長約五千米,有兩面青山環抱,還有一些白鷺時隱時現,仿佛人在畫中游。泉瀑飛泉的百家岩景區內的千年懸泉突泉白蛇瀑布格外顯注,被稱小家碧玉“水簾洞”。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諸如小寨溝、獼猴谷、茱萸峰等各具特色的景點,各有其歷史故事。

此外,少林寺的故事也非常引人入勝。另外還有很多其他的景點和故事等待您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