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油扣吃法

油扣是一種美味的海鮮菜餚,可以通過以下步驟製作:

準備一條油扣魚,大約一斤半,去除頭和內臟,由於魚肚子很乾淨,所以收拾起來很容易。

將收拾好的魚用鹽和料酒醃製半小時。

鍋里加油燒熱,魚兩面沾上麵粉後,下油鍋炸至兩面金黃。

第二頓食用時,可以在高壓鍋中製作。在鍋底放置厚圓蔥片和薑片,這樣做既可以調味也可以防止魚糊鍋底。將炸好的魚錯開擺在鍋里,然後加入花椒、大料、鹽、糖、醋、醬油、老抽,最後擠上一些番茄醬。

因為魚比較薄,高壓鍋壓20分鐘即可。自然放涼後,就可以盛出來吃了,此時魚骨頭都可以輕鬆咽下去。

此外,油扣也可以用鯪魚肉製作,需要新鮮的鯪魚肉、油、鹽、蛋清、澱粉、胡椒粉。在碗裡鋪上一層耐高溫保鮮膜,然後放入調味好的魚肉,表面儘量平整,隔水蒸製10~15分鐘,讓魚肉熟透。另起鍋放入大量的油,高油溫時放入蒸熟的魚扣,油炸至表面金黃。因為魚肉已經熟了,所以不需要中低溫油炸以便讓魚扣內部熟透,大火油炸讓表面金黃焦香即可。炸好的魚扣倒扣過來,就是很完美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