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法華金句

法華金句是《妙法蓮華經》中的經文,全文如下:

藥王菩薩白佛言。世尊。為我開示。云何住何法。我於是間命無有窮。

佛告藥王。善男子。如來滅後。有眾生處受持是經。若三若四。若多若少。乃至三千大千世界中生。隨其所入。而悉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藥王當知。一切如來所修菩提。為無數眾生故。為欲利益一切眾生故。又善男子。如來菩提不為果報故。而起於忍。但為眾生依彼眾生故。依彼菩提。而起於忍。藥王當知。於此法華會中眾生數百千萬不可說劫當得作佛不可說劫之國土莊嚴具足微妙第一之法當共俱起而作佛道。

藥王當知,若有眾生得聞是經信心清淨即為於佛得無量福慧之根由也。以得人身不為苦聚而是樂會集也。汝當知之。是人命終必生極好佛剎常與大樂,能令在會一切眾生,見其形相及以光明,亦生希有興伏得安。又為一切作明導也。善男子,如來以是因緣語故,欲令眾生信有佛法及以菩提。當勤精進疾疾趣向一切智也。

《妙法蓮華經》被稱為“經中之王”,經中經句十分富貴且重要,讀誦者可增福增慧、開智慧解行悟道,如果好好研讀內容並遵循其義理,可得殊勝功德利益、淨除無量罪障苦障、走向殊勝大道!因此,《法華金句》被認為是經典中的經典,也是學佛者必修的經句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