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波士可多拉是什麼

大型怪獸類寶可夢

波士可多拉是一種大型怪獸類寶可夢,由可多拉達到42級後進化而來,具有鋼屬性岩石屬性

波士可多拉全身被堅硬的鎧甲包裹,頭部覆蓋着銀色鎧甲,上面有一箇尖角,額頭上有兩組成對的洞,從中伸出兩根長長的尖角。它的雙眼呈天藍色,嘴邊有幾個尖銳的牙齒狀凸起。頸背和背脊覆蓋着銀色鎧甲,雙肩有凸起,四肢套着銀色的鋼環,背後有一根又粗又長的黑色尾巴。

波士可多拉會將一座山當作自己的領地,在山間巡邏,對於擅自進入的外來者會毫不留情地擊倒。它還會在山體滑坡或山火後,運土並種上樹苗,以恢復領地的繁榮。此外,波士可多拉會用其鋼角挖掘巖盤尋找食物,角的長度會隨着時間增長,從而可以用來衡量波士可多拉的年齡。它的超進化形態覆蓋更大的盔甲,尾巴變得更粗更長,能對敵人造成巨大傷害。波士可多拉的防禦力非常驚人,火屬性攻擊對其效果不佳。

在遊戲中,波士可多拉的平均身高爲2.1米,體重約360公斤。